Thursday, July 5, 2012

误诊

   大弟紧急从台湾来电。父亲开车撞上路边的电线杆,造成第4.5颈椎移位需要马上开刀,在焦虑不安中马上订机票回台,6个钟头的旅程到医院父亲已手术完成,虚弱躺在病床上。神经外科医生说:这是一个小手术很快就能复原,全家才放下心中大石。父母亲一生务农,76岁知天乐命,身体硬朗,尔有小病痛睡个觉休息一下。第二天又是生龙活虎。所以大家都认为理所当然,威严聪明能干的父亲一定会很快好起来。
     不料夜里,父亲的意识却越来越模糊陷入昏迷状态,医生紧急会诊,发现白血球不明原因飙升,如果做血液细菌培养至少也须5天的时间,所以医生建议直接打入最强的抗生素,父亲被推入加护病房,自口中强行插入气管内管以方便急救,这是一种很痛苦的医学技术,未免病人在有意无意中乱拔,四肢皆被绑在床边的铁架上,像一只待杀的羔羊,身体完全由不得自己,这突来的事件让全家陷入极度不安与痛苦。
     母亲虽然与父亲同车庆幸仅受了一点外伤,这大概与她平日勤练外丹功有关。面对这样辣手又无奈的事实,她会在夜里哭泣,但很勇敢 ,除了医生他只能问天了,有一天我陪她去问神 ,一位年轻的师父用易经卜卦说:这位医师无法诊断出你先生的病因,最好转另一家医院------。好准。昏迷中的父亲悬而未决的病 因。几天已让我们头痛不已,唯一的办法就是转院另觅名医 。
   第五天。在救护车与护士的护送之下。顺利转入中部一间最大的医院,再次检查方才知道父亲是中风,意思是说父亲真实的情况,起因于中风神志不清,才发生车祸,而第一间医院仅以车祸处理。中风有两种;一种是出血性中风,又叫脑溢血,需要马上开刀处理,另一种称阻塞性中风。须24小时内注射抗血栓的药物,助溶血才能舒缓中风的问题,不幸已过了急救的黄金时间 ,已回天乏术,弟妹愤怒的说这是不应该的错误, ‘误诊 ’但又能如何呢?只能自认倒霉。
    父亲在加护病房昏迷了两个月。才慢慢的苏醒过来。医生说像这样的个案通常是没救了,你父亲是几千分之一的例外。 父亲意外已有一年,造成全身瘫痪,但我还是很感谢所有医生及护士的努力,让我还有机会握着父亲的手,抚摸着他与他眼神相望,虽然他的记忆已很模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